欧美圈本命主 贾尼 福华 拔杯
EC all铁
文学圈男神主 王尔德 茨威格 乙一 加缪
音乐剧/歌剧 POTO(歌剧魅影) LM/大悲(悲惨世界) 法扎(摇滚莫扎特) 大爱拉面

<don't worry, just have fun.>

小号:McAvoy✿
 
 

妮妮影视剧补全计划1——卓别林(1992)


这部电影真的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美,从节奏到配乐到演员,简直优秀的一塌糊涂。 


妮妮的演技没什么可说的,简直卓别林附体,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真实却不失妮自身的魅力,入戏的同时也能看到妮的影子,就像德普在每部片子里都有他标识性的动作,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妮的一颦一笑一歪头一扭腰真是把我迷的神魂颠倒,少年气息啊,太美妙了,感觉老夫恋爱了_(:з」∠)_


配乐也很优美,音乐慢慢的推进剧情,让人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但我觉得整部片都笼罩着一种忧郁的气氛,不管是查理演喜剧角色时还是功成名就时还是与女友交往时,他好像都不开心,好像一直有心事,好像从没发自内心的笑过。一个演喜剧的人为什么不快乐呢?看的让人很难过,很心疼。 


直到看完后翻豆瓣影评看到这句话我才明白:


“我的心就如同这张面孔,一半纯白,一半阴影。我可以选择让你看见,也可以坚持不让你看见。世界就像是个巨大的马戏团,它让你兴奋,却让我惶恐。因为我知道散场后,永远是有限温存,无限心酸。” 


“我的名字能让人想起什么?
一个衣衫褴褛,载着一顶皱巴巴的圆形礼帽、下穿一条宽松长裤、足登特大号皮鞋、手执一根不同凡响的手杖的落魄的流浪汉而已 
不过这根手杖对于我这样一个角色来说十分重要 
可以说体现了我的人生哲学 
我保存这根手杖不仅作为体面自尊的标记,而且也用它来和命运、厄运抗争 
我在银幕上扮演的是一个胆小怕事、身体单薄、营养不良的可怜生灵 
但实际上他从来没有向使他受尽折磨的人屈服 
他藐视苦难,他是悲惨境遇的牺牲品,但拒不接受失败 
即使在希望、梦想和憧憬被微不足道的琐事化为乌有时 
他也只是耸一耸肩,转身而去 
他力排众议,坚信这个悲剧的形像比银幕或舞台上任何其他角色更能激起观众的欢笑 
这就表明欢笑和泪水相伴,或者说泪水和欢笑相依” 

                                                           ------查理.卓别林 


就像剧中的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对话: 


"What do we do, Charlie?"  "Smile."


再艰难的路,再悲伤的感情,笑一笑,就过去了。


(另:截图不能展现妮妮万分之一的美,还是动态的妮更能让人少女心荡漾~)

17 Sep 2017
 
评论(1)
 
热度(119)
© McAv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