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主 贾尼 福华 拔杯
EC all铁
文学圈男神主 王尔德 茨威格 乙一 加缪
音乐剧/歌剧 POTO(歌剧魅影) LM/大悲(悲惨世界) 法扎(摇滚莫扎特) 大爱拉面

<don't worry, just have fun.>

小号:McAvoy✿
 
 

二刷影评之部长爸爸在哪里



二刷完神奇动物后,整个人仍旧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脑袋里仍旧回放着巨幕上的画面:雪白的衬衫,蝎子型的领针,波点领带,流苏长围巾,衣摆大开口的长风衣,镶边开口的衣袖,黑色紧身裤,走路生风的部长爸爸把风衣穿出了魅惑(不)的味道,让我这种对风衣本来就没有抵抗力的人分分钟跪拜爸爸,这种浓浓的禁欲风让我莫名想到了拔叔的三件套,看来我就是臣服于这种装束了(并不造怎么形容)

 

部长的动作与声音也让我无条件臣服。

 

跪地三尺,仅为部长一撩。

 

印象最深的是部长那声从喉咙深处发出的“Tina”,嘶哑低沉,摄人心神。那一刻我只觉得他是在叫我(虽然我并不叫这名儿(ಥ﹏ಥ))

 

啊,还有在审讯室里,在部长两次将左手食指放在唇上并轻轻揉弄的同时,“shhh”的声音从两片薄唇里溢出,(原著:Gravesplaces a finger to his lips,signalling for Tina to be silent.  Guess what?   Bingo! 揉唇的动作是科林叔自己加的!_(´ཀ`」 ∠)_)我,已经,化成一摊污水了,部!长!霸!覇!不!取!何!撩!会出人命的你造嘛!

 

没错,从进影院的那刻起,我就开启了锁定部长的模式,一点点的看他的神情、服饰,以至于多次错过了他的台词┐(‘~`;)┌在部长爸爸高频率的出场暴击下,我,瘫软在椅子上。讲真,我能活着出影院,真是个奇迹。

 

所以,为了挑战这个奇迹,我奔进了西西弗书店,抓起神奇动物剧本,视线随着快速翻动的书页扫描着‘Grave’的痕迹,于是,我补回了错过的台词。

 

第一次认真看剧本,发现除台词以外的描写竟然比台词本身更好看。那些细节描写可以完整的重现画面,并且可以发现意外的东西。比如在默默然彻底爆发之前的那一幕,书中写道‘Grave becomes increasingly impatient-he is so close to his goal.’这里,明显的揭露了部长是由格林沃德假扮,而在看电影时你是到最后才明白部长是假的。当然,二刷时注意到开头就有德普标志性的发型,这应该也暗示着这个。

 

一下午看完了全书,感觉又看了一遍电影。书是很精致的,插图也很美,厚厚的书拿在手上很有质感,是kindle所不能代替的阅读的享受。真的让人爱不释手啊。

 

哎,你看,人就是这么矛盾,当艳羡已久的kindle到手后,又开始想念纸质书,真是无可救药啊(摇头叹息)

 

看到格林沃德说的最后一句话‘will we die, just a little?’时,我就想到了普叔,再次看到他出现在大荧幕上我真是热泪盈眶。虽然很多人言论他的外形,虽然我也不咋喜欢他的打扮,但是,他必竟是我的第一任情人(羞),对他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不论过去多长时间,不论中间我喜欢了许多男神,他对于我来说,还是特殊的,我对他的爱不减分毫。想当年,疯狂的追了他那么多经典电影,那股劲儿,是唯一的。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初念情节吧,,

 

咦,等等,剧情好像不对哎,开头不是疯狂的迷科林叔的嘛?好吧,我这跑偏话题的能力也是不减反增啊-_-||

 











咳,说到那句迷一样的‘Will we die,just a little?’, 一刷时并没有留意多少,直到我看到微博里有人说这句话来自1891年的一首法语诗《离别的回旋曲》,我才发现格林大大真是文艺真性情啊!下面放原诗一起来感受下:

 

《离别回旋曲》

离别,就是死去一点点,

是对往昔所爱的一种死去:

无论是在何时亦或是在何地,

人总是割舍自己的一部分生命离去。

 

 

是誓言的哀鸣,

是诗文的末节;

离别,就是死去一点点,

是对往昔所爱的一种死去。

 

一次离开,亦是一种赌博,

直至最后的诀别,

拿付诸的灵魂做注,

在每一次辞别时愿赌服输:

离别,就是死去一点点……

 

唉?莫名想到了杨绛和钱钟书说的一句话:“从今往后,咱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所以,格林大大,你对纽特说这句话啥意思啊,是前后文呼应那句‘I wonder, what makes Albus Dumbledore so fond of you?’嘛?咳,我要是部长我也得耽误一辈子啊!

 

Anyway,想为科林叔三刷,想为暗巷组三刷,想为普叔三刷。

 

BTW, 科林叔我爱你!

 

PS,在地铁站里部长爸爸张开腿露出的那个酷似阔腿裤的东西其实是衣摆╮(╯_╰)╭


09 Dec 2016
 
评论(2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cAv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