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主 贾尼 福华 拔杯
EC all铁
文学圈男神主 王尔德 茨威格 乙一 加缪
音乐剧/歌剧 POTO(歌剧魅影) LM/大悲(悲惨世界) 法扎(摇滚莫扎特) 大爱拉面

<don't worry, just have fun.>

小号:McAvoy✿
 
 

《城南旧事》——林海音


无论是对待人还是物,只有到分离时才懂得珍惜。


时隔多年,再次翻开这本书是因为我要失去它了。


毋庸置疑,这是本好书。我很爱很爱它。曾经。因为我已经把它遗忘在书架上好久好久了。现在取下它还是因为我要把它换出去了想着最后再看看它吧。


真讽刺啊。


这本书是我爹的,翻开封面就可以看到我爹的大名和购买的日期:2008年9月。书页全泛黄了,真久远。现在我跟作者写这本书时的心境差不多了,一边看一边回忆,一边回忆一边笑着难过着。


这是一本安静的书。但力量无穷。犹如太极,看似柔,实则刚。平淡朴实的文字和不疾不徐的节奏道出的淡淡忧伤和思绪让人感动万分。


三毛说:“童年,只有在回忆中才成就了那么完美。” 可是为何如今作者回忆起她的童年还是以悲伤为主色调,让人看的那么心疼呢?是作者童年经历的那么多伤感离别带给她的影响太大以至于这么多年忘不掉,以至于回忆中的童年也是灰色的吗?


小小年纪,如此好的记忆力,是好也是坏。 心疼。想抱抱小英子。


其中她对好人坏人的困惑和思索、对每个人的善良让我也很欣慰也很心疼。


“我不懂什么好人,坏人,人太多了,很难分。”我抬头看看天,忽然想起来了。“你分的清海跟天吗?我们有一课书,我念给你听。”


小孩子,分不清错与对,好与坏,对所有人付出一颗真心,收到的,也是一份纯净的感情。


《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爸爸的花儿落了 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写的是英子六岁到十二岁的童年,让我们看见了泛出纸页的成长的足迹,让我们跟着英子一起长大。


我们不仅趴在窗边看了一遍作者的童年,我们也在回忆着自己的往事,想着自己的家人。


在“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之下的空白处,我用铅笔写下了这样两句话:


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长大的,


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长大的。


                          改编自《舞!舞!舞!》



怎么让你心爱的孩子长大呢?


杀死他一次。或者死在他面前。

如何杀死他? 死在他面前。



记再一次读《城南旧事》。




另: 撒了一点小谎,将这本书留下来了。因为是在舍不得啊。


包了新书皮,以后会放在近身的地方。


23 Aug 2017
 
评论(6)
 
热度(46)
© McAv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