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圈本命主 贾尼 福华 拔杯
EC all铁
文学圈男神主 王尔德 茨威格 乙一 加缪
音乐剧/歌剧 POTO(歌剧魅影) LM/大悲(悲惨世界) 法扎(摇滚莫扎特) 大爱拉面

<don't worry, just have fun.>

小号:McAvoy✿
 
 

你的信(散文集)

●蔡秀文


读你。读你这翩翩飞舞的蓝色的蝴碟,


给了我潮润、草叶似的梦—— 


橄榄,鸽子;驿路上马铃声声。


你嘀鸣在温暖季节的呢喃,在天空,连成一道绚丽的弧线,我醉在其中。 


一树蓓蕾,被风吹开了,弯弯的小河,长出了蘑菇圈。


鸟儿飞来了,掠过喧嚣和尘土,在我甜蜜萦回的深处,散布一阵阵清新。 


山那边,在我看不见的丛林里,一朵凤仙花盛开着。那时的纱巾又系在了樱桃树,那时的风筝又飘在蓝天中。 


读你山脉里野鹿的鸣叫 


读你幽谷里伐木的回音 


读你绿野里深深的流泉 


读你雪地里奔马的蹄声 


呼吸你的心语象呼吸草毒的气息,想起:


垂杨柳,水溪;石桥;草原的落霞和杏子花的山歌……


你什么时候打开了一道道的门? 


那深婉的笛音,升起了隆隆作响的帆……


然后是无垠的大海 


然后是期期的蓝天 


哦,你给了我绿滴滴的三月,晶莹莹的云朵; 


于是,在遥远的土地,那一裸多情的绿树,降下幸福。


31 Jul 2017
 
评论(2)
 
热度(8)
© McAvoy🌸 | Powered by LOFTER